沉香

Deep Blue - K-391

存档灵魂:

我 体 内 的 魔 鬼

 

【俄】茨维塔耶娃


我体内的魔鬼没有死去,
他活着,活得很好。
在肉体中仿佛在监禁中,
在自我中好似身处单人牢房,

世 界 不 过 是 在 高 墙 之 内 。
出 口 由 刀 斧 组 成 。

( " 整 个 世 界 就 是 个 舞 台 , "
演 员 夸 夸 其 谈 。)


那个蹒跚的小丑
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:
在肉体中仿佛享有荣耀,
在肉体中好似身穿官制袍服。

愿你活到永恒!
珍惜你的寿命。
唯独骨子里的诗人
如同生活在谎言中。

不,我雄辩的兄弟,
我们已不会有多少趣事。
在肉体中就象身披
父亲的睡服

我们配得上更好的事物。
我们枯萎在温情中。
在 肉 体 内 如 同 圈 进 牛 栏 ,
在 自 我 中 好 似 身 处 锅 炉 。


奇 迹 在 消 逝
我 们 不 去 认 领 。

在肉体中仿佛落进沼泽。
在肉体中好似埋入地窖。

在肉体内仿佛就是在最遥远的
流放中。它在枯萎。
在肉体内如同身陷一个秘密。
在肉体内就仿佛卡在一张

铁 面 具 的 钳 中 。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BPCMV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