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

超 脱 —— 只 有 我 自 己 在 说 话 , 我 的 心 在 回 响 和 跳 动 。

存档灵魂:


【法】勒韦迪 




世界是我的囚室
如果我远离了我所爱的
你并不太远啊天边的栏杆
爱 情 和 自 由 都 在 过 于 空 虚 的 太 空
在这因痛苦而皲裂的大地上
一张面孔照亮了温暖的严酷的事物
——它们通常是死亡的一部分
从这张面孔开始
从这些姿态和这声音开始
只 有 我 自 己 在 说 话
我 的 心 在 回 响 和 跳 动

一道火的屏幕柔和的灯罩
在熟悉的夜的墙壁之间
虚 假 的 寂 寞 的 着 魔 的 圆 圈
一束束明亮的反射
惋惜


所有这些在炉火里噼啪作响的时间碎片
又一个被撕去了的平面
又一个在点名中消失了的事迹
从 一 个 正 在 死 去 的 人 那 里
能 取 得 的 东 西 是 很 少 很 少 的




罗洛  译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BPCMV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