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

Detian - Weval

存档灵魂:





无 题


【俄】巴尔蒙特


我在用理想捕捉正在消逝的日影,

捕捉正在消逝的日影,

我登上塔楼楼梯在颤动,

楼梯在我脚下颤动。


我登得越高远方越清晰,

远处地平线的轮廓变得越清晰,

我的身边响起一种声音,

我的身边响起一种来自天地之间的声音。


我登得越高所见越清新,

沉睡的群峰变得越来越清新。

告别的余辉似乎在把我爱抚,

它那朦胧的余光似在把我温柔地爱抚。


而在我脚下夜幕已然降临,

沉睡的大地之夜已然降临,

可白日的余辉仍在我眼前闪烁,

白日的余辉仍在我眼前如火一般地闪烁。


我懂得该如何捕捉消逝的日影,

我一直往高登攀而楼梯也始终在颤动,

楼梯在我脚下颤动。


1894.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BPCMV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