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

什么能比孤独来得更奢侈?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,它分明在表达“我不烦你,你也别烦我”。

存档灵魂:


【日】山本耀司 Yohji Yamamoto




001、
我 对 那 些 卖 弄 风 情 的 女 人 丝 毫 不 感 “ 性 趣  ” 。
相反的,一位专心踏踩缝纫机的女性背影,或是聚精会神缝衣服时的侧影都会让我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情欲。我极其渴望去尊重,去帮助那些在社会上立足,为生计打拼的女性。


 


002、
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,它分明在表达“我不烦你,你也别烦我”。


 


003、
记得有一次,我曾经的一位女朋友因为工作出了门,等她回家的时候,我因为太累而睡在了沙发上。我就是这样关注她的一个男人。午夜过后,她回到了家,看到我还在等她,那时候她咕哝着说道“男人的可爱,我到现在才第一次了解。”而她说的话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之中。


 


004、
完 美 是 丑 陋 的 。
完美是秩序与和谐的呈现,是强制力的结果。
自由的人类不会期望这样的东西。


 


005、
有些女人,她们体验过地狱般的人生,尝遍了人生酸甜苦辣。
有时,她们的哀伤如香火般从她们的身上升起,灰飞烟灭。
但哀伤的味道却不会染在她们的身上。她们才是受过良好教育的,高贵的女人。


 


006、
父亲的葬礼后,年幼的我骑着三轮车沿着稻田间的小路,一直骑,一直骑,直到太阳落山。


 


007、
不 知 道 为 什 么 , 我 就 想 一 事 无 成 。


 


008、
古代的日本文化在裸露的颈部,在背部的弧线中发现了美。
不知何时,这样的美感衰退消失,无论男女,都对这种美变得麻木起来。


 


009、
就 像 人 一 样 , 布 料 也 有 自 己 的 生 命 。
当布料被放上一两年,经历自然收缩后,才能显露出它本来的魅力。
每一根线都有自己的生命,经过几年的生长,日渐成熟。
经历这样的过程,布料才能呈现它曾深藏不露的美丽。


 


010、
共度良宵的男女,清晨醒来,
女人会说:“我要去洗个澡,把这个借我穿一下吧。”
说着,她会穿上一件对她来说太大的白色布料衬衫。
宽大的衬衫意外地配合女人的身体呈现自然凹凸,
而它的光亮则会沿着她的酥胸游走……
制作衣服时,我一直着迷于这种不经意间的魅力。


 



011、

我在女人身后追赶着她,如果她转过身,一切都将结束。
正 是 这 个 原 因 , 我 只 是 追 寻 , 追 寻 女 人的 背 影 。


 


012、
那种女孩,我不觉得她们是“女人”,是愚蠢的小女孩。
她们被宠坏了,觉得年轻就了不起,年轻就最伟大。
我又年轻又貌美,你一定想约吧?她们脸上就这么写着。


 


013、
什 么 能 比 孤 独 来 得 更 奢 侈 ?


 


014、
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些看似伟大的人或事。
他们已经被世界所驯化,他们的意识其实和猪没太大区别。


 


015、
我不喜欢金字塔,我也不相信所谓的大彻大悟。这个世界存在的,是一群竭尽全力地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创造没有瑕疵的东西。与此相对,有些人深知人类的局限,不可避免瑕疵的事实,却面对现实强加给他们的一切,勇敢斗争,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理解耻辱中的美感。


 


016、
对你来说,落魄在外时用最后几个铜板买来的啤酒,和你在半岛区套房里着毛绒长袍所啜饮的冰镇香槟,基本上是一样的。今天,太阳再次升起。所以我一点都不想探究你基于个人原则而逾越传统的那一面。你就是你。而我爱你。就这么简单。


 


017、
世人热衷于社会文明的进步,对此,我已经不仅仅持怀疑态度,更多的是一种对它难以抗拒的厌恶。社会文明不论如何发展,如何进步,人,终究逃不了作为人的命运。


 


018、
“自己”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,
撞上一些别的什么,反弹回来,才会了解“自己”。
所以,跟很强的东西、可怕的东西、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,
然后才知道“自己”是什么,这才是自我。


 


019、
人 生 , 最 终 不 过 是 一 场 催 人 泪 下 的 闹 剧 。
有多少部一生都不必阅读的文学经典?
会不会我和有夫之妇的不伦关系都没能体验就这样死去?


 


020、
我 多 么 渴 望 可 以 做 完 我 该 做 的 , 快 点 回 去 。
回 到 我 熟 悉 的 孤 独 , 回 到 母 亲 的 子 宫 里 。


 


021、
女 人 们 啊 , 一 生 都 做 个 女 人 吧 !
不要卖弄风情,嫁为人妻,工作努力成为事业型的女人。
那种用某种头衔来包装自己的人生,你们不需要。
女 人 们 啊 , 一 生 都 只 做 个 女 人 吧 !


 


022、
岁数大了,我已经可以清晰地听到,体内细胞一个接一个消亡的声音……
火葬场铁门沉重地关闭那一刻,我想,下一个便会是我。


 


023、
拥 有 的 越 多 , 你 与 神 明 的 距 离 就 越 远 。





" 我 从 来 不 相 信 什 么 懒 洋 洋 的 自 由 ,
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,
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、有价值的;


我 相 信 一 万 小 时 定 律 ,
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。
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,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。"
 —— 山本耀司


"  如 果 事 业 没 有 成 功 , 我 想 只 能 靠 犯 罪了 。 "
——
山本耀司





美国雕刻家路易·奈凡尔森曾说过:“当我爱上黑色时,我发现它包含了所有颜色,爱上黑色并非是对颜色的抗拒,而是对颜色的接纳,因为黑色包含所有的颜色,黑色是最具贵族气质的颜色,你可以保持沉默,而沉默之中包含着全部。 ”





黑色艺术恰如其分地诠释了一句话:“simplicity is genius”。



评论
热度(74)

© BPCMVS | Powered by LOFTER